close




Gin嚐試很多種上粉底液或是粉霜的方法,海綿、手、粉底刷...等等,最後還是喜歡粉底刷的效果,科技日新月異的同時,粉底也越來越透薄,搭配正確使用粉底刷,其實一點都不會太厚重。YSL的包裝又再一次讓人手癢,忍不住嚐試一下將粉底刷和粉底液結合的新商品 : Radiant Brush Foundation。

一樣承襲了YSL輕透但有一定遮瑕力的血統 (怎麼文字搞得像"車訊") ,只是一開始用的時候不是很上手,基本上就是轉動上方,會聽到輕輕的一聲"喀",把中間"O"對準"N"的部份就是打開讓粉底液跑出來的意思,瓶身是軟的,所以輕壓肚子,粉底就會慢慢地出現,但是這時還不要急著塗在臉上,要先在手心上劃圈圈,讓粉底液整個均勻附著在刷子上就開始打粉底的動作。毛刷很軟有彈性,粉底也有淡淡的花香味 ,但這類的把液狀東西悶在裡面的產品(像是明采筆)在潮濕的氣候很容易有霉霉的味道,因為現在Gin住在乾燥的國家,所以就狠狠地買下去,比較沒有這種困擾。



如何使用粉底刷打粉底:  

像這種以已經把刷子裝在罐子上的設計,上粉底的方法一樣大同小異。





Gin的方法是由上往下的方式刷在臉的倒三角區域,然後再用食指+無名指併攏將粉底外緣推開。至於鼻翼的部份拿刷子稍微"點"一下(嗯 要說"戳"也可以)兩側,然後手指再按壓。切記不要太依賴刷子,有時候會出現刷痕,要仔細看鏡子再檢查一遍,看看是不是都有上均勻喔 ! 



不厭其煩碎碎念 : 秋冬很容易出現外油內乾的困擾,妝前的保濕動作一定要確實,不然再擦上粉底液就很容易跑出"外面看起來明明就很乾,但卻一直浮妝"的怪事,妝前5分鐘的化妝棉濕敷不要省略了 ( 我知道早上要出門很趕,但是又想化妝去上班上課,所以就認命早起一點點吧! ) 




圖片來自YSL官網 & 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