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phora /Professional Stippling Brush / USD$ 35 





這支刷子長得就是要讓人買下來。

第一次看到這刷子是在幾個月前的Sephora櫥窗,眼睛看著它再想著我那一排的刷具包,收藏的想法又灰飛湮滅了。後來因為要去百貨公司找資料做作業,經過M.A.C.時晃進去試了一下,光是看小姐把沾一沾粉底液刷在她手背上,當場就買了下來。因為它比之前Gin愛用的粉底刷用起來更薄但還保有原本的遮瑕力,它還身兼多功能 : 蜜粉刷、腮紅刷、小型號的可以做重點打亮......,不過畢竟拿來當粉底刷完又要洗一洗才能當腮紅刷,沾了腮紅的顏色又要洗一洗才能當蜜粉刷,所以很慎重地考慮再買一支小號便宜一些的。

有的人會嫌粉底刷用起來粉底太厚,因為Gin的皮膚膚色不均,所以喜歡用粉底刷搭配遮瑕力低很輕透的粉底,這樣利用粉底刷的遮瑕功能把兩頰的膚色調勻;也因為粉底本身很薄,所以看起來妝感不會很重。

一定有人買過有上像沒上一樣的粉底液,那就是遮瑕力低屬清透型的粉底液,本身膚質很好的人就適合這種,但像Gin膚質沒這麼好就會用粉底刷來上這類的粉底。ex: Max Factor 無瑕透紗粉底液  or Cavin Klein粉底液 or 香緹卡Real Skin真實肌膚粉霜 




*M.A.C. Duo Fibre Brush / USD$42  / NT約$1750 (不確定)

 
這支可愛的刷子白毛比較長也比較稀鬆,所以沾到粉底液的量比較少,但刷到皮膚上不會因為毛量少而有不均勻的問題,這是Gin覺得最神奇的地方,所以很大膽的拿出遮瑕力比較高的粉底液來試試,先把粉底液倒在手心上抹開,垂直



把刷子沾上粉底液,再像下圖一樣先點三點在兩頰的部份 :









之後還是一樣用傳統粉底刷的方式,由上往下刷勻: 







可以冰起來很久厚粉底拿出來試試喔,像是之前流行塘瓷娃娃裝,所以各牌有出一些粉霜類的粉底,這類用海棉直接上會有點厚重,試試搭配上這款刷子吧 ! 之前不喜歡的粉底終於可以重新見天日了。

ex: Laura Mercier 的Silk Crème Foundation絲緞粉底霜(自己亂翻)
  









Photo from: sephora, MAC &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