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全臉只能上一種彩妝, 妳會選哪一個?
Gin自己選的答案應該是”唇彩”, 黑眼圈和痘痘雖然也不好看, 但是紅潤的唇色是直接也最明顯讓氣色變好的方法。如果還不到”沒化妝就不敢出門”的程度, 至少準備一支顏色自然的唇膏,  就算素顏也可以看起來精神一些。GIN的習慣是先擦上唇膏, 若有需要再疊上唇蜜。 因為唇蜜的顏色比較透明,  它的主要功能是讓唇型飽滿, 唇蜜顏色通常要塗厚厚一層才看得到(同時也會變成油便當嘴), 唇色這件事還是交給唇膏吧。

若妳平時沒有喝雞精, 沒有戀愛的氣色, 或是每個月做女人時大量失去血色, 試試日系彩妝中的 ”RD"和色號開頭的唇膏。 在日系彩妝中, 不管是哪一個牌子, 色號會有以下的英文開頭:


RD - Red     以紅色為基礎色系,  想要有氣色就找它們

PK - Pink     以粉紅色為基礎色系,  通常也會有靠近自然唇色的顏色, 不過大部份都是芭比娃娃會擦那種的可愛粉紅

BR - Brown 以棕色為基礎色, 畫煙燻眼要搭配裸唇, 就可以找它們。

BE - Beige  以卡其色為基礎色, 基本上跟BR是差不多的, 只是色系會比BR更淺, 也是裸唇系。

OR - Orange 以橘色為基礎色

有了這個概念, 就可以直接從前面的英文縮寫, 來判斷自己這次要找的唇膏顏色是哪類的。






常常覺得唇色不持久嗎?



先按順序將唇膏塗滿, 然後用衛生紙按壓一下, 再塗上第二次就可以了, 這樣吃東西也不會出現只剩外圈嘴唇有顏色的尷尬, 不過還是建議吃東西之前先把唇膏擦掉, 吃下肚也不好 。





*唇膏記得是由兩邊嘴角往中央畫進來




兩色運用



有時候Gin不想化妝出門, 只想讓口紅表現氣色時, 會用這種方式: 先用自然色把嘴巴塗滿, 然後用衛生紙按壓一次避免掉色太快, 之後用紅一點的顏色只塗在嘴巴的正中央, 再用指腹暈開界線, 這樣可以提升紅潤感又不至於整個嘴血噴大口。





*稍紅一點的顏色只畫在正中央




試色方法



每次到開架看到一大堆唇膏, 又不敢直接塗在嘴巴上, 試試Kevin老師的方法, 把唇膏畫在無名指外側, 然後湊到嘴唇平行比對, 還不錯用喔! 




最近常用的唇膏顏色



若是妳的膚色中等(如果偏白晰當然最好 –只是Gin很忌妒妳),沒有化妝時或是只有淡淡的底妝可以試試下面的顏色, 膚色較深色健康的妳建議選擇BE  BR色系的喔!







第一款KATE-PK17
有淡淡的亮片, 很自然的顏色,



第二款倩碧-All Heart 15
比較明顯的紅色,  臉上只有超級淡妝的時候會使用剛剛說的”兩色運用”方法, 只用在嘴唇中央增加氣色。



第三款Luvshuca - RD2
看起來很紅但顏色很透, 多擦幾次顏色也不會太紅太嚇人, 有很漂亮的珠光。




Gin一直強調要淡妝的時候用, 是因為如果眼妝畫得很明顯再加上紅潤的唇色, (除非是趕流行故意要走極黑眼線+大紅唇這種風格),  不然這下”好氣色”就會變成”好妖豔”, 若是喜歡唇蜜的感覺, 之後都可以再隨喜好自行加上去增加光澤透明感。










圖片部份來自官網, 部份made by gin ~請勿直接拿走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