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紐約,沒有看到自由女神就像來台南沒吃過莉莉冰果店一樣,我們沒有選擇登島去看她(她矗立在曼哈頓南邊的一個小島上),因為買City Pass套票有包含遊船之旅,遊船有分1.5hr  2hrs  3hrs三種時間,強烈建議不要選三個小時的行程,因為自由女神會在前一個小時之內就看到了,接下來的一個小時還不錯,可以欣賞紐約海岸風光,最後一個小時會在 ( 很想上廁所+肚子很餓+風很大頭很痛+很想下船 ) 中渡過,兩個小時的行程大概是最剛剛好的。




*坐船看自由女神唯一的缺點就是 :  她不會在定點乖乖讓妳拍照。

大大小小的博物館充斥在紐約,除了有特殊的喜好會想去特定的博物館之外,像我這種一般觀光客要去的博物館算算也不少,其實去過許多的博物館或是美術館,我承認這些經驗在我身上有點浪費,因為我沒有什麼美術概念,看到傳說中的經典作品多看個兩眼到此一遊就好,尤其是一些當代藝術作品,總是有枯枝或是布料放在地上(就像國片很意識形態地把鏡頭定格在煙霧瀰漫的燈上20分鐘搞深刻 ),但是自從唸了藝術學校為了拿學位,要修所謂的通識課,內容多半是藝術史,不知不覺認識的藝術家變多了,逛博物館這件事好像變得有趣了。





*紐約當代藝術館 MoMA /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NY
11 West 53 Street, between Fifth and Sixth avenues
http://www.moma.org/index.html
紐約跟舊金山的MoMA一樣都很值得一去,不過紐約的館藏很明顯比SF多出很多,就算不想進去,也一定要到對面的Design Store去看看有趣的設計販賣品,裡面有小部份的無印良品MUJI的商品喔!




*普普藝術之父 - 安迪沃荷的經典作品之一 





 
*吃相有點難看,遮起來一點






*EAP的同學看到這幅畫就知道我為什麼要拍下來了。 
(這是上課的教材之一: 圖中是一個殘障的少女,渴望能走回遠方的家) 








*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http://www.amnh.org/home/


極力推薦這個博物館,很值得花大半天逛,裡面沒有梵谷莫內的名畫,但是有很驚人的恐龍標本還有各式各樣自然界動物,裡面還有一個很不錯的SPACE SHOW,不需要戴很呆的紙眼鏡,看完也不會頭昏腦脹,場面真的很驚人。



Space show





















*美國大都會博物館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 NY
1000 Fifth Avenue at 82nd Street
http://www.metmuseum.org


又一個驚人且值得花上大半天的博物館,裡面的收藏包羅萬象,從中古世紀的鎧甲、埃及木乃伊到雕塑、名畫,收藏品多到讓我不禁懷疑到底征戰了多少國家才能收藏 (掠奪?) 到這麼多東西? 這次去剛好有一個Fashion的特展 (展期到2006/09/04),裡面邀請所有英國的頂尖設計師和品牌,做一個主題性的展覽,機會太難得可惜不能拍照,真的 A‧M‧A‧Z‧I‧N‧G 。



*大都會中庭有一個很漂亮的室內花園,也是喝下午茶的地方。







居然差點就忘了古根漢美術館,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外觀整修,所以很可惜看不到知名的螺旋狀建築,不過內部也是呈螺旋狀的參觀方向,抬頭往上看就像蝸牛的殼。目前其中一個特展是知名建築師Zaha Hadid的作品展,她是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普利茲克大獎的女性,設計出來的設計稿呈現一種不可思議的超現實但是又實則存在,也是很經典的特展之一。


*Zaha Hadid 看起來很抽象的設計圖



紐約有真正的夏天,室外溫度會到28~30度左右,所以進出室內室外的溫差很大,尤其是博物館裡的冷氣冷到雞皮疙瘩起得一波又一波,帶件外套吧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