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舊文,但最近開始有人問我義大利麵食譜,所以我把它丟到首頁方便她看(就是在說妳啦~Jade)

其他的可以從文章分類裡的"美味"找得到喔!!! 做義大利麵gin覺得最困難的地方就在於"調味",因為義大利麵本身是很難跑味道進去的,做了這麼久的義大利麵,學了最久的也是調味的部份,它幾乎成為我的主食,一星期最少要吃到1~2次才可以,久而久之開始會用各種現有的食材做不同的變化,不過gin最常做的大概就是乾炒類,乾炒類很容易出現不是太鹹就是沒味道的情況,擅用食材特性和調味小提醒,一點都不費力,其實說穿了就是義大利的炒麵啦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人份準備的東西有

食材 : 德式香腸一條 、 高麗菜 、洋蔥末、紅蘿蔔(挑食的小孩可以省略)、蒜 (要切成片或末都行)。
香料 : 雞粉、鹽、義大利麵必備三寶 羅勒葉、粗粒黑胡椒、洋香菜葉(Parsley)  
麵條這裡就不再說怎麼煮了(舊文) ,還是記得黃金兩點 : 煮麵需11分鐘不多不少。麵條水一定要留下。


*開始*

步驟1 : 小火,可以加少量的油先把德式香腸的油脂逼出來後,再加入蒜末一起爆香,到香腸表面微焦為止。
注意:火要小,不然香腸還沒熟,蒜末先焦了。





步驟2 : 轉大火,丟入洋蔥末和胡蘿蔔絲一起拌炒。
注意: 圖中的洋蔥是墾丁名產紅洋蔥,請大家愛用國產品~但紅洋蔥吃起來會比較硬口感







步驟3 : 這裡還是大火,把高麗菜也丟進來炒一炒。
注意 : 這裡可以加一點點點點的水(約2湯匙)。








*步驟4 : 轉小火,半茶匙的雞粉,半茶匙的鹽巴。
注意 : 德式香腸本身就有鹹度,有別之前的調味,這裡不要放太鹹喔!







*步驟5 : 還是小火,撒入義大利麵三寶(粗粒黑胡椒、羅勒葉、洋香菜)後,加入兩湯匙麵條水轉大火拌炒1~2分鐘後可盛盤。
注意 : 羅勒和洋香菜是不會鹹人的,可以放心多撒一點才能吃出義大利風味喔!!!






*完成了。



(最後可以撒一些綠綠的羅勒或是洋香菜裝飾一下,吃著螃蟹香腸假裝自己是日劇女主角)怕味道調不好的話,呈盤之前可以先嚐一下,太鹹再加麵條水大火拌炒收乾即可。




開動!!!!!


arrow
arrow

    OK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