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好的牛排當然吃原味的囉,但若是預算有限買不到頂級牛排,不妨試試紅酒香煎牛排,一樣美味! 





紅酒香煎牛排
(先將烤箱 200度 預熱10分鐘)

1. 將牛排灑上適量的鹽和粗粒黑胡椒 ,醃30~40分鐘

2. 將牛排浸入紅酒中,10分鐘即可,浸過頭肉吃起來會苦

3.  不用加任何的油,先將鍋子燒熱,將肉下鍋,確定兩面和側邊都要煎到微微金黃(鍋子一定要夠熱,這樣牛排的肉汁才會馬上鎖在裡面) 

4.  之後將牛排移至烤箱中,可以灑上義大利綜合香料, 375度烘烤,若要五分熟約10~15分鐘就可以上桌





P.S. 做菜用的紅酒買廉價的可以了,像是飛機上紅酒的小容量,剛剛好可以醃四片牛排 XD






配菜  香煎馬鈴薯
1. 先把馬鈴薯去皮切小塊,丟到大同電鍋蒸 45分鐘 (  中間跳起來再加水繼續蒸,直到戳開爛熟了為止) 

2. 熱鍋後融入奶油,把煮熟的馬鈴薯翻煎一下,邊邊開始呈金黃焦色,灑上鹽巴調味就可以了
P.S. 馬鈴薯有很多千變萬化料理方式,GIN自己偏好鬆軟但帶點口感,所以蒸好還會再煎一下。





吃飽來做點白日夢

從18歲開始,平均兩年就會移動到另一個地方,一開始很興奮,巴不得離家越遠越好,有一次要離開台灣一年,GIN媽來送機時我還一臉 "翅膀硬了超想飛出去"的表情,因為才一年啊,又不是不回來了,後來事隔很久,GIN姐才跟我說: 媽那次從機場回家的時候一邊哽咽一邊說 "死小孩,我難過得要死,她就這樣開開心心的進去了",我也一直以為我很喜歡這樣的生活,以為我的家是一張張的票根(有台鐵也有飛機票),只是這幾年來每個月繳這麼多錢給房東之後,漸漸地希望有自己的家,希望開始工作之後可以貸款買一個小套房(果然犯了青年成家守則的第一個大忌-小套房實用性很低,脫手也不易) 為了要有一個自己的家,我真的可以忍住手癢不要點進Yahoo購物中心買東買西,其實我宅的程度也常常讓人很懷疑我其實是唸Fashion相關的科系。



我的腦中常常浮現一個畫面 : 自己窩在窗戶邊的米色小沙發,一邊喝著茶一邊看書,腳下踏著一塊卡其色的地毯,外面很冷但是有很耀眼的陽光...........。 (現階段我只能說: 我真的在做夢)






*圖片來自衣奇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