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上方的烤蛋說: 我才是這篇文章的主角!!!

常常在想,GIN的blog裡常常有奇妙的東西湊在一起,這樣打開首頁會不會有種不斜調的感覺? 例如像第一頁出現牛排加保養品,不知道這樣有沒有造成反效果(像是牛排變難吃,保養品看起來不好用),但是總不能再另開一個美食天地,畢竟寫到吃的東西的機會也不多,所以大家將就一下吧。


之前有介紹過"預算牛排"的做法,這次用的是比較好的牛排 (偶爾也要有藉口吃好一點),其實這次的主角是右上方的配菜: 波菜烤蛋,牛排的做法也會在後面提到一些些。




波菜烤蛋做法如下:

1. 先將波菜洗淨切段,蘑菇洗淨切一切 (隨便切成喜歡的大小,想雕花也可以)

2. 爆蒜頭→ 加入蘑菇炒軟至金黃色 (炒蘑菇要有耐心,大約要等到5~8分鐘才會變成褐色的)

3. 加入波菜一起炒到熟,加鹽調味

4. 把炒好的蘑菇+波菜鋪在小烤皿周圍 (中間記得留個空間給蛋)

5. 因為波菜會澀牙,可以在波菜上淋一些橄欖油或是奶油

6. 在正中央打一顆蛋 → 撒上粗粒黑胡椒和一些鹽或是義大利綜合香料

7. 烤350~400度  20分鐘  (如果是大烤箱記得丟在最上層)


*大家的烤箱大小不同,溫度也不一樣,基本上只要蛋白變熟就差不多隨時準備出爐了

*若是喜歡蛋黃肚子軟一點的,可以在10分鐘之後隨時看烤箱,烤到喜歡的程度就可以拿出來



蒜味牛排做法: 



這次牛排品質比較好,所以直接吃原味就可以了

1.不用加任何的油,先將鍋子燒熱,將肉下鍋,確定兩面和側邊都要煎到微微金黃
   (鍋子一定要夠熱,這樣牛排的肉汁才會馬上鎖在裡面)

2.  之後將牛排移至烤箱中, 375度烘烤 20分鐘,若要五分熟約10~15分鐘就可以上桌

3. 蒜頭切片,下鍋油炸至金黃

4.將炸好的蒜頭濾好油,鋪在牛排上就可以了。








Guten Appet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