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電影或是戲劇或是書籍,我好像永遠都沒辦法看很難過的題材,雖然說會發人深省,但是看完之後濃濃的失落感繞在心裡的感覺很不好受,人生啊,還是要大笑才爽快! 話說這幾年韓劇大流行,比起日劇步調緩慢與內斂客套,韓國人的手法感覺更直接與自然,兩者各有千秋,觀眾各取所需,話說回來,太久沒有看日劇,步調真的好慢啊。








"働きマン" = Hatarakiman=工作狂是去年年底日本才剛下檔的連續劇,改編自漫畫,台灣不知播了沒,沒時間定時守在電視機前的話就去X華商場走一圈吧。為什麼要推薦這部日劇呢? 或許是投射作用,覺得以後自己就會變成這副德性。但最重要的是,裡面的服裝造型是上班族很棒的參考,內容得到上班族的女性們很大的迴響,也順便問問自己"為什麼要這麼辛苦的工作?" 裡面主角菅野美穗演的很自然可愛,還有一位帥哥配角"速水茂虎道" (年紀一定比我小~可惡),演的不怎麼樣,可是帥的很養眼。曾經看過一篇雜誌訪問一位時尚雜誌總編,她提到: 台灣女生在上班的場合,不會出嚴重的錯(有的公司會有一定的制服),多半會出現問題的,反而是放手讓妳展現自我品味或是個性的時候。女孩們,看這部日劇不要忘了仔細看看裡面的服裝造型,日本人還是有點本事的,所以日雜才會賣那麼好。





*詳細服飾配件品牌在官網都找的到喔!  (圖片來自官網)





*啊,咖啡色皮外套真好看。











*本片第二重點(對Gin來說),就是項鍊的搭配。







*很多時候項鍊都是一長一短互相搭配。GIN還發現,每一集都會有一種顏色的圍巾掛在包包上,這集是綠的。








*GIN覺得日劇裡的人物都很努力完整呈現原作漫畫人物造型。




最後一定要看看這個片尾曲,太好笑了,聽的懂日文的人,歌詞其實就在應援所有努力工作的大家,把動作學起來還可以趁機運動一下也不賴。



















圖片來自官網 /  影像來自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