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在去年年底開了一家新的百貨公司" Blooming Dale",模式有點像是台北101或是新竹風城,分成品牌專門店和百貨公司主體兩個部份。很多人以為舊金山應該會有的品牌,都因為Blooming Dale的降臨才讓消費者買的到,像是: Addidas (在這之前SF沒有半家愛迪達的專門店) 、 Mengo、Hollister、Ruehl....,不知不覺切到這篇文章的主題
(明明就是故意埋梗) : HollisterAbercrombie & Fitch 。Ruehl 

這三個牌子有一個共通點 : 廣告男模一定都是裸上半身、店頭音樂震耳欲聾、衣服都會噴同品牌香水。說穿了,就是同一家集團推出的三個品牌線。看起來衣服長得都一樣,平面廣告也都差不多,但仔細觀察一下,其實品牌劃分得很清楚,都是美國人很愛的牌子,靠這樣的劃分,大家各取所需,但缺點是也很容易發現消費階級。



Hollister
:* 鎖定高中族群 (三個品牌中價位最低)  
                 *衣服顏色鮮豔多樣
                 *從外頭就可以看到店裡面的消費人群  
                 *紙袋使用一般薄牛皮紙製成的


Abercrombie & Fitch : *鎖定大學生族群 ( 價位平均比Hollister再多$10~$20以上美金) 
                                     *衣服顏色偏混沌色  像是深灰 咖啡  灰藍  酒紅 這類的顏色
                                     *店外牆用一塊塊長型灰黑色大百葉窗擋起來,故意營造一種氣氛區隔   
                                     *紙袋厚度較厚
 
題外話

abercrombie
:  *給年齡 "teen"結尾的但想快快長大的少男少女穿的,所以會比較便宜
                         *很瘦或是嬌小亞洲女生可以來挖寶
                         *衣服顏色、設計是大人版的縮小
                         *店面設計也是跟A&F一樣
                          *紙袋厚度顏色跟A&F一樣,只是上面的Model是青少年(女)









Ruehl :  *鎖定大學畢業族群 (價格再比A&F多$20~$30以上美金)
              *雖然衣服色系款式和A&F差不多,但布料選用更好,設計感是三個品牌中最沉穩的 
              *從外面走過去根本看不出那是一家店
              *紙袋厚到嚇人,把手另外選棉繩,連收據的紙都很厚一張
              *進官網根本看不到當季的衣服
              * 價位比較高,所以比較少人消費


但是,這三個品牌都不是 MADE IN USA,全部都是中國大陸、秘魯、韓國、香港.....代工,所以不能用產地當依據判斷是不是買到仿冒品。





*Hollister的LOGO是一隻海鷗,模特兒是猛男。               海鷗在這↑





*這季的Abercrombie廣告,還是猛男,褲頭更低,哈哈哈。




* 給Young 世代的 abercrombie -  LOGO開頭的"a"是小寫,後面也沒有加 "Fitch"。






*RUEHL當季廣告。














*差點錯過的RUEHL店面,非常非常的低調,LOGO就是它們自家的名字或是一隻牛頭犬












圖片來自該品牌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