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San Francisco的Fashion大事應該就是Barneys New York終於要在9月19日星期三開幕了。Barneys New York這家百貨公司對San Francisco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新頁, 因為Barneys New York最吸引人的就是挖掘一些有才華的新銳設計師, 裡面賣的東西不一定是最貴的, 但一定是最有風格的, 應該算是百貨業的凱特摩絲吧。但畢竟舊金山給人渡假休閒感覺的地方,  Fashion秀不會辦在這裡, 也沒有LA好萊塢星光閃閃, 雖然該有的品牌都有,但是像這種紐約味很濃、以新銳設計師為主的店, 要吸引以”只會買有聽過的品牌”消費為主的觀光客是另一種考驗, 另一方面來說舊金山的Fashion等於被提升到另外一種層次, 大家都很開心且期待。



幸運的是, 也因為
Barneys即將在這週開幕的關係, 一位在Barneys設櫃的珠寶設計師Dean Harris(開幕前夕來洽談相關事項), 他是其中一位學校老師認識20幾年的前員工, 因為這層關係他特別空出一個小時的時間來課堂聊聊他的背景:一個穿著簡單襯衫牛仔褲, 沒有驕傲態度的人, 原來他是2000年CFDA(Fashion界的奧斯卡)最佳配件設計師的得主。Dean並不是學珠寶設計出身的, 一開始也是在Fashion圈找兼職, 像是在秀場後台助理這類的工作, 打開了他在這個圈子的經驗, 和一些知名的設計師像是Marc Jacobs一起工作過。一直到1999年才開始覺得自己有珠寶設計的才華, 創了自己的品牌, 一年後就獲得了CFDA的大獎, 他的產品在Barneys買得到, 也因為之前的工作經驗熟悉這個圈子, 作品也常常和服裝設計師在Fashion Show上合作。



在聊的過程他提到:"我和Marc工作過幾年, 他底下的三個品牌(包括LV), 衣服包包配件其實全部都是由他親自設計的...." (因為某些設計師會交給助理做部份設計)

這時我的心裡卻只想著:”天啊~Marc Jacobs這種神是可以直接這樣叫的嗎?”

突然覺得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位有點從遙不可及的天堂下凡, 卻又近在眼前的人。Dean傳達了一個重要的訊息:若是想去做什麼事, 就去做它, 或許你的父母親要你去當個牙醫, 但是只要你心裡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就去試試吧, 人生有很多無限可能, 畢竟任何工作都是很辛苦的, 但只要是自己喜歡的東西, 不管受到任何挫折都會心甘情願。身為一個設計師, 他也說:”不要抄襲別人, 雖然同一條項鍊, 要試著你加入了自己的特色, 它就會變成屬於你自己獨一無二的代表, 模仿別人的作品只是出現另一個別人。”






Dean Harris的作品:
















有關Dean Harris 作品曾出現的部份雜誌報導









有關哪裡買請查詢官網    官網點我

Dean Harris在Barneys New York的當季商品  點我






圖片來自Dean Harris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