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們都是MADE IN TAIWAN*

鞋子是女生的生命,至少對我來說這句話絕對是肯定的,它很神奇,被踩在全身的最低點,可是一雙舒服又好看的鞋不僅會吸引別人的目光瞬間放大成焦點,也會讓自己覺得走再遠的路也不累。貴的鞋不一定好穿,便宜的鞋不一定品質不好,相信很多女生都會跟我點點頭認同這句話。


Made in China,或許某一部分的人看到產品上打這個字,就不太想花錢買,但是不得不承認在平價女鞋市場當中,要千挑萬選不是Made in China的東西還真是不容易,但是當妳拿出兩三千塊辛苦賺來的錢要付的時候,看到這些字還是會有點心痛與猶豫,所以廠商就會開始想盡把辦法把MADE IN CHINA這個字樣藏起來,有的很隱密讓你找半天,有的根本不會打在鞋子上,有的會打 "MADE IN PRC" 讓它看起來好像是另一個國家製的,雖然現在大環境之下,越南即將成為取代大陸的代工國家,但就目前為止,在百貨公司一樓的平價女鞋區,就算是品牌為本土甚至國外進口貨,還是有70%以上都是Made in China。Gin想在這裡強調,Made in China的東西不代表不好,如果說這幾個字就代表品質不好,真的不是很公平,其實只要一雙鞋好看又好穿,我自己根本也不會在乎它到底是哪裡來的。只是因為大量生產,工廠的品質控管如果又做的不嚴格,雖然這中間還是有品質好的產品被製造出來,但是相對就會參雜一些品質不好的產品。





台灣早期是製鞋王國,可惜因為產業外移,老闆還是台灣人,可是鞋廠通通移到大陸去,這幾年以往幫國外代工的這些工廠們,開始成立自己的品牌,回頭打台灣市場,加上本身就有多年的製鞋經驗,雖然工廠不在台灣,但品質控管自然有一定的水準,只要搭配強力的行銷手法,現在都成為台灣本土的知名品牌,像是Miss Sofi和網路的Grace Gift,就是很成功的兩個例子。



畢竟人家有著自家的生產線,加上十幾年的製鞋經驗背後支撐,在人人都想自己創業的今天,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有足夠的流行sense,想擁有自己的獨立小品牌,但要如何在平價女鞋的激戰中殺出一條生路,看看 "on my toes" 的 Made in Taiwan策略。



Gin在雜誌中看到on my toes的報導,它沒有百貨公司的專櫃點,只是一個小小的頂好名店城店面再加上奇摩拍賣兩個銷售通路,引發我很大的好奇這又是另一家"因為夢想"而開的店嗎? p.s 總是有很多人因為"夢想"而開了店,買了很貴的設備,裝潢了很高檔的店面,但是因為不擅經營而草草收店。因為寫論文的關係,GIN鼓起勇氣去採訪了老闆,她是一位很有氣質的六年級女生,她姓白,所以大家都叫她小白,她沒有因為我只是一個小小學生而拒絕我的訪問,反而大方分享她開店兩年多來的點滴,光是堅持找台灣鞋廠,這種大家一起用心經營台灣的感情,就很值得感動,回歸最現實的問題答案,是的,她們真的賺了錢。



要成立一個品牌,最重要的是找到"市場區隔",也就是找到自己的優點,想想為什麼人家要來買你的東西?芭蕾舞鞋和台灣製造,就是on my toes最大的不同點。會買下一雙鞋子的原因不過就是好穿加上好看,on my toes不和一般品牌比流行,針對芭蕾舞鞋這個經典的款式推出了各式各樣的花色甚至不同鞋跟,台灣手工製造會增加成本,但是價格卻很良心,$1000~$1500就可以有一雙經典又好穿的鞋。gin仔細觀察的店裡的鞋款以及試穿了一些鞋子,因為每一雙都是手工的關係,極少數鞋會在鞋底與鞋面的地方留一些膠,這個部份可以用去漬油處理或是請她們換一雙(可能是師傅整理鞋的時候沒注意),有空去on my toes看看,體會所有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用心。






GIN推薦鞋款:


*金色皺折芭蕾舞鞋  重點金色,今年一定要有 NT$1200



*秋冬款低跟芭蕾舞鞋 ,搭上簡單牛仔褲和黑色針織衫就很美 NT$1275




*優雅千鳥格紋,搭配圓裙有赫本風   另有平底可選擇 NT$1530





*除了芭蕾舞鞋款之外,還有推出平底便鞋,搭上白色裙子加Tshirt很可愛   NT$1445










on my toes 店址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7號 頂好名店城 3F 3B

02.8773.1632

網路店址

  點我









一般購鞋迷思與小提醒:

Q: 有的店家跟我說這鞋子真皮做的,可是真皮的不都很貴嗎? 
A: 皮革有分不同等級與層級,若是真皮製價格卻不高,有可能是因為用了比較低階的皮革製做的。


Q: 聽人家說這家的鞋超好穿,可是我穿了好磨腳
A: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腳型,腳版的胖瘦也是關鍵,還是一定要自己試穿過才可以喔! 


Q: 為什麼我花大錢買了高檔貨,可是超磨腳?
A: 除了腳型之外,皮革有不同的特性與千百種的處理,像是一般牛皮本來就比較硬,一定要連續多穿幾次才會

    變軟,過一段時間放著不穿,牛皮又會變硬開始磨腳了,避免的方法就是先穿上絲襪保護腳,或是加上舒服

    內墊減少磨擦,在鞋緣抹上蠟也是一種方法。

    
Q: 明明就是同一個款式,怎麼換成漆皮款就比較難穿?
A: 漆皮是在一般牛皮表面滾上一層透明的塗料,加上那層亮亮的塗料就會增加皮革的硬度,所以才會比較不好穿。



Q: 我的鞋穿久了會臭,怎麼辦?
A: 真皮的鞋價格較高是因為它就像人的皮膚一樣會呼吸,廉價的人工PU皮無法透氣,天天穿或是穿的時間太長就

    會出現腳臭的情況。但就算是真皮的鞋子也要適度的讓它 "輪休",天天穿它也是會出現腳臭的狀況,不論是高低

    價位的鞋子,都要放在空氣流通的地方讓它們休息之後再收進鞋櫃鞋盒才好。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那雙夢想中的鞋。





圖片來自 on my toes & shopping 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