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禁止轉貼*

我的論文進度還在四季不分的SF難產,但是拜這個題目所賜,對鞋的了解越來越深 (同時花錢買鞋的罪惡感也越來越低),瘋狂的找著所有和鞋有關的事物,因為《Shopping Design》八月號的主題"Shoes for you"讓我第一次看到了這本雜誌。





這本雜誌所介紹的Design事物,皆是為了讓讀者的生活品質更美好,主題鎖定生活風格、流行、汽車、3C、旅行和美食六大領域。聽起來和PPAPER方向完全重疊,自從PPAPER在台灣有了地位之後,7-11的架上開始出現了一大堆同樣Size、同樣紙質、同樣封面風格的雜誌,但內容似乎過於把Design掛在一個高點,一個只有設計師們互相你懂我我懂你的地方,說著只有設計師瞭的語言 ─ 雖然他們發行的目地都是希望帶領台灣的人走向對藝術更有想法更包容的世界。讀PPAPER的文字讓我有種"恨鐵不成鋼" 的感覺,就像是老師在跟我說 "老師有說生活要有品味,結果你有沒有在聽?! 沒有嘛!  所以我現在出一本書讓你了解什麼是品味、什麼是Design"。但無論如何,很開心越來越多這類的資訊介紹到台灣,有這些人的努力,代表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即將越來越開闊。





《Shopping Design》這本雜誌的文字充滿了誠懇,真的要形容,如果PPAPER是一個真的出現在你眼前,你會緊張到說不話來的大師,那《Shopping Design》就像是一個謙遜但是很有想法的朋友,慢慢引導你去認真思考所謂 "設計"和"生活"之間的關係。裡面的編輯群其實都是資深的文字工作者,在報章雜誌寫文章專欄或是出書,我想是這樣志同道合的一群人一起出版了這本雜誌,一本$88,兩個月一次的資訊充電,一起Shopping Design。









最新一期的Shopping Design   2007年10/10 出刊



點我看新一期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