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 Gump"隔了好幾年再看阿甘正傳,越看越有感覺,整部電影跟著美國這幾十年的歷史走,美國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但看了這部片至少可以讓我在未來多懂它一點。其中有一段是阿甘從軍到了越南打越戰,其間認識了一位好朋友Bubba,他們倆說好退伍之後要合開一家用兩個人(Bubba和Gump)命名的海鮮餐廳,賣好多好吃的蝦料理,但是那位同袍卻不幸戰死了,但是阿甘沒有忘記這件事,退伍之後他買了漁船出海捕蝦,傻人有傻福,他居然成功如願開了一家 "Bubba Gump",舊金山的旅遊書一定會提到這家全美連鎖的餐廳,但它不是阿甘開的(因為根本沒這個人),是業者覺得商機無限,把這個名字買下來拿來開設主題餐廳。我們這幾個朋友只要有親友來訪或是剛考完試 (反正就是找個"機會難得"這類的藉口),來吃這家很好吃的餐廳"八八竿"(Bubba Gump)。




Entree



前菜Shrimper’s Net Catch / 啤酒真瞎
第一推薦就是這道菜,就是台灣的 "啤酒蒸蝦" 啦,有兩種口味可以選,一種是不辣的奶油蒜味,一種是帶勁ㄦ的Cajun辣醬,另外一道Cajun Shrimp顧名思義也是用Cajun辣醬, 那是放在鐵盤上面滋滋響的鐵板蝦,兩種風味都想吃到,那就點蒜味啤酒蝦 + 辣味鐵板蝦吧! 







主菜Bourbon Mahi Mahi
如果是第一次來,服務生一定會推薦它 "鬼頭刀魚佐波本酒醬汁",聽起來好像有濃濃的酒味,酒量奇差無比的Gin吃不出來哪裡有酒的味道,炭烤的魚肉上面鋪一排煎好的蝦,旁邊還加上一大坨馬鈴薯泥上面還有花枝招展的烤馬鈴薯細條,看起來很華麗。


*好吃也有知識* Mahi Mahi就是鬼頭刀魚",是從夏威夷話沿用過來。




*Gump Store* 紀念商品店

經典的對白: Mama always said -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re gonna get.(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拿到哪個),但是在紀念品店可以找到真正的a box of chocolates,可以帶回家慢慢研究一下機率的問題。









這是一家氣氛很熱鬧的主題餐廳,大家大聲聊天再加上三不五時的生日歌慶祝,舊金山分店位於漁人碼頭Pire39,走到最最最最裡面的電動手扶梯上二樓,別忘了門口有阿甘著名的場景 - 長板凳+皮箱+球鞋 可以照像留念,餐廳裡可以看到迷人的海景,有機會的話複習一下電影再來會更有感覺, 因為餐廳裡還有更多有趣的東西等著去發現,有看過電影的人才懂得會心一笑! 










圖片來自: http://www.bubbagump.com/ & GIN個人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