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Sole @ Santa Monica

 

 

這幾年芭蕾舞平底鞋大風行,輕便又好穿搭,之前GIN也有寫過一篇有關Ballerina的文章。這篇想要聊聊芭蕾舞鞋熱門的品牌之一來自英國的French Sole & London Sole,台灣越來越有知名度並有設兩個櫃點,就像傳統的芭蕾舞鞋般,前端的小蝴蝶結其實可以解開,用來調整鞋口鬆緊,也一如傳統芭蕾舞鞋不分左右腳,如果穿不習慣,也有一般的左右腳款式可以選擇。能夠讓人一次買好幾雙的原因還不只這些,不同的款式有不同的版型,有的鞋口較低,可以露出較多的指縫,看起來青春性感;保守的媽媽可以選高鞋口的傳統樣式。不只芭蕾舞鞋,還有上班族實用款和其他各有忠實擁護者的款式。

 

皮革、布質、鱷魚紋、蛇紋、菱格車線、漆皮…..等等不同的材質加上各式各樣的顏色,在店裡常常有許多面前擺著一雙雙的試穿的鞋,卻不知如何決定的女生們,因為每一雙都好好穿,每一雙都好可愛。或許價位稍高也出現許多低價仿照品,但這些西班牙、法國與義大利製的鞋,穿上去那種舒服度,讓妳忍不住想要買下它們對自己的腳好一點。

 

 

 

另外大家最常問的問題,詢問經理後得到最正確的答覆:

 

Q: London SoleFrench Sole到底哪裡不同?

A: 它們是同一家店。2002年來自英國的French Sole準備進軍美國市場開店,才發現美國已經有一家登記叫”French Sole”的公司了,該公司其實全名為French Sole NY,款式多半都模仿正統英國的French Sole,雖然很想正名,但因美國版的French Sole NY已經搶先一步被登記,法院仍裁定French Sole如果要在美國開業,必須換一個名字,以免混沌消費者,於是London Sole變成French Sole在美國的名字,在美國以外的分店,還是以原名”French Sole”為店名,並在海外其他國家註冊了French Sole這個公司名。

 

 

 

Q: 聽說創辦人是一對父子?

A: 不是。French Sole的創辦人兼設計師是一位女性,來自的英國Jane Winkworth她在1989年創立French Sole,一開始是用郵購(Mail Order)的方式拓展消費群,馬上受到英國皇室的注意,便在1991年在英國開了第一家店,往後的幾年,分店快速成長到倫敦各處甚至其他國家。

 

 

Q: 為什麼兩雙相同款式的鞋,一雙是橡膠底,另一雙卻是皮革底?

A: 西班牙工廠混合生產橡膠底和皮革底,是隨機的,橡膠底讓鞋有更好的彎折能力,穿起來止滑力好也較軟較舒服,皮革底雖然看起來高級,但止滑力很低,鞋底也比較硬,讓消費者自行選擇。而法國廠只生產橡膠底的鞋,所以不會出現同款卻有不同鞋底這樣的問題。

 

 

給剛剛接觸London Sole的妳,London Sole最暢銷的入門款式為以下四種:

 

 ↓不分左右腳Low Cut: 給腳比較多面積的包覆,適合腳版寬的女生  *百搭淡金款 $120

 

 

 

 

↓不分左右腳Harriet: 前端會露出比較多的指縫,比較可愛性感 *經典斑馬紋款 $195

 

 

 

 

 

 

 

↓有分左右腳的Pirouette: 前端腳趾空間比較窄,腳版寬的女生Size要多加一號 *詢問度超高豹紋款 $165

 

 

 

↓有分左右腳的Henrietta: 版型和Pirouette長得非常像,不同點在於內鞋底多加一塊軟鞋墊,特別注重舒服度的女生推薦此款。*巧克力色漆皮款,很適合東方人的膚色 $195

 

 

 

 

 

 

<GIN的進階推薦>

除了大家最熟悉的經典芭蕾舞款式之外,Gin推薦一些其他被忽略的美鞋

 

Valentine $245

前端的蝴蝶結雖然無法做調整,但是低鞋口的設計加上蝴蝶結,配上蛇紋或是豹紋滾邊,可愛甜美度滿分,適合腳版瘦的女生。

 

 

 

 

 

Petra Ribbon $245

緞帶繞過整個鞋口,優雅的設計很有沉靜的氣質。

 

 

 

 

Paris Stipe $245

如其名,很有巴黎味道的一款鞋,給嚮往濃濃法國風的妳,任何腳型穿起來都很美。

 

 

其他還有很多很多可愛的鞋款,等著妳親自去試穿發現!

 

 

French Sole官網

London Sole官網

London Sole台灣官網

 

台灣銷售點

台北微風廣場G樓

台中新光三越3F 

 

 

 

 

 

 

 

 

 

圖片來自官網

 

-----------------------------------------

 

愛鞋的我

如願進了London Sole打工

冒著被說打廣告的嫌疑

還是想寫篇文章推薦大家這個品牌

當然還有許許多多好穿好看的鞋

GIN也在努力找尋當中

最重要的是想解除大家對London SoleFrench Sole之間的疑惑

可惜目前台灣可以買到的款式有限

很多款式還是要親自試穿比較好

因為它們看起來雖然很像

但是穿起來都有一些差別

版型不同所以Size換算也會不一樣

GIN很努力記得每一雙鞋的特性和鞋盒的位置

只能說..多希望可以用中文解說給客人聽.那我會做得更好更上手..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