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bi-cover-31-450  

(PHOTO FROM:http://blog.roodo.com/bigissue)

買一本 THE BIG ISSUE 的意義大過於只是買一本雜誌。

YC第一次看到這本雜誌是在2010年捷運中山站出口,有一位看似街友的先生穿著橘色的背心,手上拿著一排雜誌叫賣,不太記得封面是什麼了,但印象很深的是看起來是一本很前衛的設計雜誌,卻與販賣者的感覺呈現極大的對比,說不上的突兀。很殘愧的,當下其實很想買來看看,但因為賣的人讓我卻步了,怕又讓哪個背後操控集團得了利。

某次到了桃園出差,又在火車站門口看到了有人賣TBI,記得很清楚封面是彭于晏,因為剛剛看完"翻滾吧!阿信",滿腔熱血(絕對不是因為那胸肌)就向橘背心阿姨買了一本。翻開第一頁立刻就介紹了TBI的存在與成立,於是,就成了YC每月固定會買的雜誌之一。

因為你買的,不是只有一本雜誌,也給了弱勢朋友和街友們一個自立工作的機會。

這本來自英國的雜誌,由大智文創取得發行授權,在台北市/新北市的前50流量的捷運站有專人販售(桃園車站也有專人販賣),其他縣市則是走書店或是獨立小店寄賣。TBI就像「給魚吃,不如教釣魚」的模式,這些街友或是弱勢者經過專業的培訓和篩選,TBI會給與制服和證照,在指定的地點進行手持販賣,讓這些人重新擁有生活的自主權。

TBI模式如下:

免費提供10本THE BIG ISSUE 全數販賣後會得到10本x100元=1000元繼續進貨販售售價$100/進貨$50/利潤=$50  再次取得自立更生的機會

這個計劃在1991年成立後,已經有10多個先進國家跟進(包括台灣),雜誌內容來自世界各地(政治經濟文化藝術設計生活...),非常適合平時只能吸收到藍綠和聳動社會新聞的我們,開一扇與世界接軌的窗。

下次請不吝給出$100元,幫助這些幫助自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