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7 233   

*來到義大利的佛羅倫斯,除了厲害的景點一定要去之外,可別忘了這個有著14世紀的建築外觀的GUCCI MUSEO古馳博物館

 

0307 312

相信來過佛羅倫斯的朋友一定會覺得這個廣場很眼熟,因為這是要去烏菲茲美術館必經的領主廣場,已經離舊橋不遠了。這個廣場有充滿男人味的海神波塞頓雕像,還有賞心悅目的年輕大衛像的復刻品,另外更有許多烏菲玆美術館的雕像收藏。其實來到佛羅倫斯還有一個地方一定要朝聖,那就是2011年9月開幕(剛好是90歲生日)的GUCCI博物館。這張照片是從GUCCI博物館看出去的其中一道風景。

0307 244  

精品常常會流於只是一種追逐財富或是品味的象徵,YC也不晦言在精品工作的時候,消費者其實也不太管這設計怎麼來的(像是LV與Stephen Sprouse合作的背後藝術價值),只要這個包包看喜歡也負擔得起就會買。其實這樣的消費行為沒有對錯,也無關品味,這只是反應出最原始的零售業消費型態。我想GUCCI博物館想要傳遞的訊息是:GUCCI這個品牌已經超出純粹商品消費的行為,它代表的是一種G式生活,也一樣認同「Quality is Remembered Long After Pirce is Forgotten=價格會被遺忘,但品質永遠長存」這樣的態度。我想,不論是不是GUCCI迷,都非常值得來這裡感受一下義大利人對於美學的態度。

 

圖片 8    

*展場將GUCCI的經典項目一共分成8大類,TRAVEL旅行/PRECIOUS珍貴珠寶/HANDBAGS手袋/EVENING晚宴/LOGOMANIA 瘋LOGO/SPORT運動/LIFESTYLE生活風格/FLORA WORLD花卉世界,可以搜集各8大主題明信片(另外附上一個小文件夾)帶回家收藏。

0307 307  0307 305

*另外還有G牌衝浪板(還專業地分長板和短板!)和蛙鞋/潛水鏡,和傳說中的腳踏車

 

 

 0307 338      0307 336  

*另有附設書店,還有最危險的GIFT STORE

強烈建議大家逛逛精品品牌開的書店!裡面精選了很多和藝術/設計相關的書籍,有的很值得收藏。這次在GUCCI MUSEO找到了一本鞋子的立體書「SHOE LOVE」,完全的視覺人YC立刻入手一本。(另外像是在米蘭的Armani旗艦店也有附設書店,也都可以挖到許多很酷的藏書!)

 

wg_gucci_museo_product_2_web_2column *圖片來自GUCCI官網

*禮品店則是另一個失心瘋的地方,雖然一個帆布托特包要100歐,但和動輒上萬的GUCCI包,應該還是有很多人會買。

wg_museo_gift_mug_web_2column  *圖片來自GUCCI官網

*馬克杯才20歐,上面是專屬的GUCCI MUSEO LOGO只有這裡買得到,不得不說,騎士圖案真的很有質感。

 

 wg_museo_gift_slg_red_web_2column  *圖片來自GUCCI官網

*YC有被這組燒到,除了它是最喜歡的吐血紅之外,最右邊的是2GB的 皮革USB Driver,質感好棒,但一個要260歐,只好謝謝大家了。

 

 wg_museo_gift_colorkit_web_2column  *圖片來自GUCCI官網

 *這個也夢幻到不行,木質的色鉛筆組,一樣有著謝謝大家的價格,700歐元

 

GUCCI MUSEO相關訊息】

地點:Piazza Signoria, Duomo, Florence, 50100 (就在領主廣場旁)

入場費:6歐元/一人

休息日:8/15, 12/25, 1/1全年只有3天休假

博物館時間:10.00 -20.00

附設門市時間:10.00 – 20.00

書店禮品店時間:10.00 – 23.00 (晚上11點還可以衝進去買)

咖啡廳餐廳:08.00 – 22.00 (早上就可以去喝杯咖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