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88632.jpg 
 *就像人生都有青春期,感情會有熱戀期,在找到適合自己風格的過程之中,一定會經過亂買期。

這篇文章是給慢慢找到自我風格(也就是正處在亂買期)的你,在收集熱門流行資訊的同時,一些你可能會忽略的事。約莫一兩年前學校很轟動的事就是請了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親臨演講(其實她是來領學校頒發的榮譽獎項,而且非常明顯她其實不是很在意),有位學生問了她一個問題 "身為一位設計師,如何持續擁有新的創意,如何培養與眾不同的Fashion sense?" 太后回答的第一句話是"現在就把時尚雜誌丟掉!"  "流行是縱向的(vertical),而不是橫向的(horizontal),去逛逛美術館博物館吧!建築、歷
史、文化...等等都是流行的一部份,多充實自己的藝術涵養,大眾媒體只是當季流行的重點整理,對自我品味的啟發完全沒有任何幫助" 她如此說。

這句話讓我想了很久,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法國女生穿衣服有種渾然天成的好看與自信的原因吧,從小眼睛看到就是美美的櫥窗顏色,到處都是美術館博物館,整個城市就像個大型藝術公園,耳濡目染之下,一切的風格養成都是多麼的自然而然,也同理可證許許多多的設計師的創作靈感可能來自於一幅畫、一棟建築或是一次旅行經驗。

 

 

W020080221426843986017.jpg 
*荷蘭非具象畫家創始者-蒙德里安,簡單的幾何線條和色塊,後來被廣泛的成為許多建築和藝術設計的靈感來源。1965年,Yves Saint Laurent聖羅蘭就把它當做當季套裝的靈感出處。
*我們雖然不是專業設計師,但這些色塊搭配,也可以應用在一般生活中,像是擺設的配置或是服裝穿搭。

 

 

2014230048877b.jpg
*打開巴黎女人的衣櫃 / 杰希嘉 /方智出版/ ISBN:986175038X
旅居法國的杰希嘉,在這本書詳細的分類幾種常見法國女生穿搭單品,例如同一雙converse帆布鞋,法國女生穿起來就是各有特色,如果你已經累了當個流行複製人,強力推薦這本書。

 

 

 

 

2017830035803b.jpg 
*藏拙 / Roger鄭健國 / ISBN:9789578037052
當我打開這本書遲疑了一下,因為它並不是我以為的"大師的彩妝造型工具書",很有Roger一貫的低調風格,這本書不炫技,說的是他的生活與工作態度,曾經一位前輩對我說"當面前打亮你的光越強,後面的陰影越長",是一本勵志書,看完之後我有好好的反省一下自己。

 

 

延伸
流行是你說了算1
流行是你說了算2

 

source: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