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才叫做 S T Y L E?







GIN不是什麼時尚達人,說真的,我是個不用功的小孩,除了做功課要到Fashion專業網站做research之外,我不是那種緊盯著時裝週,看看各大名牌出了什麼當季重點的人,卻念這種科系其實有點慚愧。老實說要我回答 "什麼叫做流行?" 我會說: 流行是那些設計師說了算。這季出現寬腰帶,時尚雜誌就會報導寬腰帶,消費者馬上就會去購買這季妳不可不擁有的寬腰帶,只是有的人會忘了其實自己不適合寬腰帶。但是每個設計師絕對都是傑出的藝術家,一年兩次的秀,在強大的時間壓力下,這些都是設計師嘔心瀝血的藝術作品,所以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哪個設計師,因為就是有各式各樣的設計風格,才會讓流行多彩多姿;我也沒有特別喜歡哪種風格,只能說在我身上只出現這幾個風格是因為先天的身材限制。



給還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風格的妳,這裡想聊聊"自我風格"這件事,常常聽到人家說: 流行是一種態度,而不是盲從。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說,就跟畫畫一開始都是臨摹大師的作品一樣,我反而建議想要培養自我風格的人可以從模仿開始。但是要注意模仿的來源是哪裡,台灣是寶島,世界各國的雜誌通通找得到,就台灣人的身材和膚色,日本雜誌是首選,畢竟我們現在是要從"模仿"開始,不找VOUGE或ELLE是我們其實沒有170的身材加上鵝蛋小臉上帝還給妳胸部。


初階班一般書店最常看的雜誌:

甜美可愛 NON-NO、MORE

上班OL RAY、WITH、ef

性感小貓派 ViVi 、CanCam

無造作自然風  PS、 Mina




現在很多日雜都有中文版,但是GIN不推薦這類型的翻譯雜誌的中文版,日文版雖然買不到裡面的東西很扼腕,可是現在我們需要的是風格養成,而不是一本採購指南。不推薦中文版的原因是因為總是會有幾個單元是台灣編輯自己做服裝搭配,其實並不是整本照著翻譯過來,台灣的風格多半來自日系,但是不夠成熟的結果變成→想做相似風格卻失敗,這樣的結果不如直接去找一本日文雜誌。


在看雜誌做功課之前,最重要的是認識自己的身材,展露優點並接受缺點,GIN說的是"接受缺點"而不是過度的修適遮掩它。舉個例: GIN有一個女性朋友,身高155cm左右,標準圓身身材(臉蛋也是),她真的不瘦,可是她卻有一雙很細的腿,她從不刻意遮掩臉型,相反地燙了個爆爆的頭髮,上半身不論是穿長T或是襯衫,一定會用寬腰帶收住腰身,順便拉長身材(這就是接受並適度修飾缺點),下半身常常會窄版褲加有跟的鞋子來展現她美麗的腿型(展露優點)。老天給予每個人不同的禮物,試著找出它們,加上一些小技巧,妳會發現很多時候都只是自己沒自信不喜歡這樣穿,其實其他人根本不這麼覺得,往往會錯失找到適合自己風格的機會。



了解自己的身型之後,我們開始找範本來"臨摹",不管妳選了哪種雜誌想走哪種風格,挑一個身材跟妳最相近的模特兒,注意是身材最相近而不是妳最喜歡的那個。只要頁面有出現她,就鎖定她的穿著搭配,看看自己衣櫥有沒有相似的?還可以做哪些變化?不要害怕模仿,因為這是找到自我風格的開端。 






以下是日雜常見的幾個Model,簡單列舉幾個供參考:





*森貴美子MORI KIMIKO 圓身女孩子的代表,很多衣服不是瘦的人就穿得好看喔!





*平野由實HIRANO YUMI  身高將近170cm的她是高個子女生的參考






*EMI  骨感女生的代表  看了這麼多雜誌  她不是最可愛的  但一定是最瘦的....。





傳說中的 FUJII LENA藤井莉娜 ,想走VIVI性感小貓風,在日雜她應該是女神的等級









還沒完
下一集來聊聊看雜誌的時候還要注意哪些地方,妳會發現要真正"讀"完一本雜誌,時間比妳想像中的久喔! 








圖片來自百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