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得知行程中有"集中營"這站時,老實說~我寧願脫隊去喝個下午茶也好...

連看鬼片都沒有勇氣的我,實在是一種精神上的挑戰~

Dachau位於慕尼黑四十幾公里處,1933-1945之間屠殺了三萬人 ( 不包含沒有登記的 )

1945年大戰結束時,美軍到了Dachau發現,本來每間應該關200人的牢房居然關了2000人。

當我們到那兒的時候豔陽高照,但是準備進入牢房區的時候,

突然下起大雨夾雜著狂風....... ( 是典型午後雷陣雨啦~ ^ ^" )

此時遠遠看到一根長長的柱子,上面垂著鐵鍊

讀了說明才知道那是用來刑囚的地方。

進入第一間房間就是火化室,四個墳化爐靜靜的躺在弔唁的花海中,

隔壁是一間手術室,手術台用冰冷的瓷磚砌成的,

邊邊的玻璃展示櫃放著各式各樣的手術用具 ─ 這個集中集曾做過人體的生化實驗。

你能想像上下舖只用木板釘一釘然後睡了幾十個人在上面的情形嗎??

幾百個人用著國小洗手台般大小的盥洗台一起洗臉刷牙。

一處入口處的鐵門有著  "Arbeit macht frei" (工作就能自由)的字樣,很諷刺吧?!

另一棟紀念館裡放滿了囚犯的作品,

有的人字裡行間充滿了哀傷,有的人用反諷的圖文來表達身心受到的折磨。

令我久久不能平息的是一幅將近半面牆壁大的照片,

成堆的屍體如小山,旁邊的德軍正用三輪運砂石的那種推車把遺體運至焚化爐,

死去的人分不清誰是誰,每個人都是睜大眼口、瘦如枯骨,

我從不知道 "人" 是被這種方式對待的。

看完了集中營,大家都好安靜,

其實好多地方我都選擇站在外面等大家看完,

我真的沒有勇氣去看這麼多殘忍的畫面。

有不少德國人來這參觀,想問問他們心裡的感覺~~~

但是這對德國人來說,永遠是個禁忌的話題。

PEACE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