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法國女學優雅
*希望沒禮貌的不是你*

 

可能有些人會對這本書有種鄙棄的想法 : 人嘛,做自己就好,為什麼要有這麼多繁文褥節來拘束?如果你真的這麼想,我只能說:在這個文明社會裡,你會發現,人,本來就不只是自己而活。禮儀這種東西不屬於上流社會專屬品,有的時候是對別人的一種禮貌與尊重,如果真心體貼別人,適時的應對進退是必要的,不是gin崇洋媚外(我以拿台灣護照為榮),但是不得不承認外國男生真的體貼女生多了(當然凡事都有豬頭製造例外),在對自己太有自信的同時,有想過 "別人不提並不代表他不在意" 這句話嗎?合宜貼心的小舉止會帶來讓妳(你)意想不到的青睞!

說了一大堆嚴肅的前言,這本書其實是用很幽默筆觸和插畫來告訴妳當遇到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狀況(太無聊的書我根本讀不下去),如何用得體有趣的態度面對,只要想得到的通通都有提到,當然也包括sex這方面的話題(我們都長大了,這個話題就大方談吧),尤其搭配上插圖畫得非常討人厭的爆笑,男女皆適用,以下gin轉po一些內文上來先給大家瞧瞧(雖說沒有書中的圖輔佐遜色不少@_@):



*sex的脫衣前戲*
Before(指以前觀念):
男士想辦法可以一邊吻女生,一邊靜靜地脫掉襪子。

Now :
 豬和優雅男士之間的差別,主要在於自然的態度。對於一個男士而言,最不優雅的做法就是小心折好脫下來的衣褲放在椅子邊,然後光著身子鑽進被窩,等著他的伴侶來會合。最優雅的做法則是在重新穿上衣服的時候,根本不在乎它們皺成什麼樣子。

*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

給人取一個綽號
Berfore :
最糟的,給人取一個用來嘲笑他外表的綽號。

Now :
最糟的,給人取一個用來嘲笑他性能力的綽號。


何時該興奮的大叫*哇* 
Before :
當我們到人家家裡做客的時候,我們不會在房子裡走來走去到處張忘,不斷對裝潢發出驚訝和讚美之詞。因為我們不是為了女主人的品味高尚而感到驚訝 ─ 因為這根本就是一個女主人最起碼要有的本事。相反地,我們可以停下來欣賞一幅畫,然後問女主人 : 這幅畫真漂亮!是誰的作品?

Now :
我們不能問東西的價錢,不能問別人咖啡桌是在哪買的,不能站在一個漂亮的檯燈前大喊 : 我也要買一個一樣的! 基本上,我們不會問人家東西在哪買的 ─ 不論我們是否正打算第二天就自己去買一個。因為這樣不但代表我們缺乏細膩體貼,更暴露我們沒有任何創造力,只會跟在別人屁股後面抄襲 → 這會讓別人討厭死我們。



*如何對待一個很自我中心的人*
Before:
我們不會直接告訴一個人說他很自我中心(除非他是我們自己小孩)。不過,我們可以用相當程度的冷漠來對待他。

Now :
如果我們遇上一個很自我中心的人,那是因為他有病,我們不會嘲笑他。因此,我們必須對他保有一點點的寬容。


還有更多爆笑的比喻在這本書裡,打扮整齊漂亮對於現在是很重要的事,但是行為舉行不要忘了搭上精心打扮過的外表(縱使我們心裡已經忿恨到要點火燒他全家),法國人的優雅是舉世皆知(沒錯~還是會有一些豬頭製造例外)看看法國女人如何告訴你"優雅"這回事。Read it‧Have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